基地內須知
如有任何疑問,請利用文章最下方留言版,若需要留下私密訊息,請登入痞客邦帳號後留言即可


中華街的遊覽在吃飽喝足後便草草結束,前往下一站山下公園,因為公園緊臨海港,所以每到假日就是親子活動的最佳場所,途中經過一間"橫濱人形之家",人形就是人偶啦,我對人偶真的沒興趣,因為有一些恐怖故事說那種人形頭髮會慢慢長長...(抖),所以就不想進去看,不過擺在門口的玩具車倒是讓我有點傻眼,應該要給小孩玩的電動車跟摩托車差不多大,板金烤漆都非常像真車,車燈方向燈輪胎都是依比例縮小的真品,開上路應該很自然,還敞篷的咧。


挖靠~還有後照鏡,方向盤跟MARCH的差不多大,儀表板時速表都一應俱全,開始懷疑真的是玩具嗎?應該很貴吧?不過呢只是路過看看也沒想求證,好玩就好。


門口小朋友正在轉扭蛋的"橫濱人形之家",裡面有很多人偶的展覽噢! 入場料500日圓  橫濱人形之家


港邊的山下公園,我上次來還有餵鴿子,這次沒看到鴿子;也好,因為那些鴿子不怕人,手拿著飼料的話...嘿嘿~幾十隻同時撲過來其實挺恐怖。


這天的公園內,消防局的弟兄們正舉辦消防安全宣導的活動,展出一些消防器材跟地震與火災的演練,不過活動的內容設計是與親子同樂,藉以達到宣導目的;我人在日本怎麼會有美國海軍的消防車?這是因為附近就是美軍橫須賀海軍基地,以前巡防台灣的第七艦隊就是駐紮在這裡,所以呢~就一起加入本次的活動囉。以上知識來自於軍事漫畫 沉默的艦隊XD


在旁邊看他們辦活動,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點小悲哀,其實我們常從日劇或是動漫看到這樣的情節,警察或是消防員常會舉辦這樣的工作,一方面作警消方面的宣導,一方面讓小朋友從寓教於樂中學習,瞭解警消工作的重要,甚至將來長大說不定會投身這樣的工作,反觀我們從小就是父母跟我們說警察是流氓&消防隊危險&軍人沒前途,你長大要是當警察打斷你的腿;然後全國小朋友都覺得那些工作真沒意義,連憧憬也沒有。長大之後有了自己的判斷能力,想投身這樣的工作,父母直接說去當警察就斷絕父子關係,要你去賺錢賺錢賺越多錢越好,最後真的當警消的人是因為軍警薪水福利還可以的考量了,真的是逼哀。


地震體驗車,挺好玩的感覺。(可是我實在拉不下那個臉去跟小朋友排隊)


放火活動,不不,是滅火體驗,油箱著火了!小朋友輪流上去神勇的把火撲滅,大家都很開心的說,其實那個不是油是水而旁邊有個消防隊員用瓦斯控制著火焰,讓大家安全的玩火 ㄎㄎ~


這更讚了,大水管+全副武裝,還是量身定作的小小消防隊服,連我也想當小孩了XD。雖然京華城有個甚麼樂園可以穿制服讓小朋友爽一下,那畢竟是冒牌的,這裡的是正版還加出外景耶,連裝備都很酷。


真是爆可愛的說,我聽到消防員跟小朋友說,加油!拿出勇氣來噢! 小朋友就很大聲的說: 嗯!  犒邀,我眼眶有點紅。


小朋友超認真的啦~在幼小心靈裡應該很難忘記這一天吧,因為這一切都是真的。(只有他自己是假的XD)


公園旁碼頭就有賣SEABUS的船票,懶得走路可以作一段船直接到赤煉瓦倉庫群,港未來21,或者直接回家,船票很便宜好像是500日圓吧,忘了。


別誤會,不是那艘有煙囪的輪船...,是低低的像接駁船的才是SEABUS,如果是那艘輪船就不會叫SEABUS而是會叫做TITANIC(-_-)


透明度100%~視野十分良好的感覺。


每次靠岸,工作人員就會趕忙用水柱清洗玻璃,務必讓每位遊客能清楚的觀賞到海上的景色,實在很認真。



下船時,船長親自感謝每位乘客的搭乘~不用客氣的啦~




日劇"海猿"中的伊藤英明的職業是ㄧ名海上保安官(如同台灣海巡署),隸屬於橫濱的第三管區,也就是說,這裡就是他們劇中取景的橫濱基地,就座落在紅磚倉庫的旁邊。


橫濱市因為有了得天獨厚的良港,百年來都是日本最重要的城市之一。跟高雄的先天條件十分雷同,也希望高雄能持續努力趕上橫濱。


紅磚倉庫已有百年歷史,相較許多廢棄的倉庫最後遭到拆除,紅磚倉庫因為保持完整,因此內部改建成商場,為舊建築找到一個新契機,在古蹟群裡逛街,喝下午茶,再優閒不過了。








倉庫兩旁設有許多咖啡座,在這裡坐著看夕陽,看著廣場的人群,或是遠處海上的船隻,時間就在這一刻彷彿靜止了。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angela0122s
  • 好棒,真好玩的感覺!
  • 謝謝~橫濱真的挺不錯的。

    PETER 於 2011/03/13 11:5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