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日日

整理一些過往影像時,有些回憶又飄然的浮上心頭。是一些想起來心裡還是會有一絲笑意的那種回憶。我想這表示那段回憶是歡喜的、是值得回味的吧。興沖沖的挑了幾張台北的影像放上部落格,回想著當時在那個時間、地點的片段記憶,也似乎是個消磨時間的好方法。 那貓咪是在芝山站的貓花園餐廳與牠邂逅,一個不是很喜歡理人的小朋友,頻頻望著外頭,但也不像要出去玩的樣子,我想我不是很懂貓。

台北的日日 (2)

 一個小雨紛飛的元旦假期,路上人群像是電影畫片般的經過眼前,最近我好像越來越少往東區跑,人潮是為大叔的忌諱。

台北的日日 (3)

某個夏天的林家花園,布袋戲開鑼前的短暫時間,只有幾位拿著砲管的攝影先輩等著開演。

台北的日日 (4)

夏季某日,我的相機被PATTY帶出去玩耍,事前並不知情,但因留下這張大稻埕偶戲館屋頂上的鐵證才得以真相大白。

台北的日日 (5)

華山的夕陽。

台北的日日 (6)

中山捷運公園裡邊吃著雞排與奶茶還是要溜滑梯的孩子,我說他們還真會利用時間。

台北的日日 (7)

中山北路三坂橋會館的上海菜是偶爾想起還是口水直流的佳餚,而且一邊聽著女伶現場演唱一邊吃飯,很奇妙的飲食經驗。

台北的日日 (8)

光點台北,在一整條商業化到極致的中山北路二段,是那暗黑資本主義勢力裡唯一的光亮,對我而言;但諷刺的是,這裡曾是美利堅帝國在台灣最後的基地。

台北的日日 (9)

昭和町文物市集裡的老東西很妙,可以在這裡找到許多台灣早期的懷舊生活用品,不過那天印象更深的是市場裡頭的老人們,每個人固守著自己的小店鋪各自為政,偶爾和經過小店前的老鄰居用高亢的鄉音問好,就好像進到了幾十年前的老眷村裡。那塊楊新路五段的路牌,好像是楊梅的路名來著。

台北的日日 (10)

這張應該是用過期的底片拍的,羅斯福路建國高架橋下,秋天?冬天?我忘了。

台北的日日 (11)

場景又回到華山,影像與影像的相互映照。

台北的日日 (12)

青田街學校咖啡前的紅磚道上,一位正試圖用黑白影像搞憂鬱的中年男子所攝。

台北的日日 (13)

學校咖啡底層的小藝廊,與孩子有關的攝影展覽。

台北的日日 (14)

社子島的台北花卉村,是迷上多肉植物的太太近年來常去採購肉類的地方,司機也會帶著相機去拍拍植物們,頗愜意。

台北的日日 (15)

自宅,閒來無事的鬆餅早餐;奶油與楓糖是好物但也好胖。

台北日日 (14)

花博恰好在松山機場的航線上,一架ANA的班機正拔地凌霄。

台北日日 (16)

板橋林家花園旁的天一咖啡,貓兒這樣的表情頗有療癒的效果。嗯,我想我喜歡美短。

 

【撮影機材メモ: FUJI KLASSE W & SONY NEX5;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