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間味海灘續章 (10)  

整件事情要從這兩位正在打水漂的少年說起。話說這次沖繩之旅出發前曾計畫要在座間味島浮潛,所以出發前還特地買了一台水中相機,幻想著能在碧海藍天裡來個珊瑚礁與魚群的奇景之旅。但是來到這裡之後才發現,碧海藍天是有了,但是水溫實在冷到下不了水,那相機也就無用武之地了。正當萬念俱灰時,眼前出現了兩個英勇少年拿著面鏡呼吸管衝進海裡玩耍,這時心生一計,何不把相機交給少年們幫我拍攝呢? 上前交涉一番之後,少年們對於可以在水中拍照的誘惑難以抗拒,便欣然同意我這陰險大叔的攝影提案,所以也就誕生了以下的水中影像。  

座間味續章

這就是那台柯達倒產前最後一批出廠的潛水數位相機C123,快門採自動對焦按下即拍的設計,因為在水裡還要對好焦再按快門實在沒那個時間,這樣的設計十分方便,SD記憶卡、電力來自兩顆3A電池,續電力還不錯,反正在水裡其實也拍不了多少張,最大潛水深度3M,以浮潛來說十分足夠。價格也很合理,台幣2500有找,所以當初想說如果效果不好就算了。順道一提,背景是咱家的多肉花園一角。

座間味海灘續章 (2)

冒險少年們即將出發,探索美麗的海洋!! 這兩個孩子其實是兄弟來著,跟爸媽一起來座間味島度假,在我拿相機誘惑他們的時候,他們的老爸也有靠過來關心,是個跟我差不多歲數的弟兄,他也一直在旁邊鼓吹自己孩子下水去照相XD

座間味海灘續章 (16)

遠方珊瑚礁旁的小黑點就是他們倆了,因為他們老爸建議珊瑚礁岩旁邊魚兒會比較多,所以一直在礁岩之間穿梭。

水中相機 (2) 

從這一張開始就是C123的影像,以水面上的一般攝影來說畫質還算是清晰,以下的影像未經處理,請耐心收看。

水中相機 (3) 

其實冒險兄弟下水前還是一直跟我確認這相機真的可以下水嗎? 為了讓他們安心,先在沙灘上試照了幾張。

水中相機 (5) 

水中相機 (6) 

水中相機 (7) 

真的有魚啊~ (淚)

水中相機 (8) 

水中相機 (9) 

水中相機 (10) 

水中相機 (11) 

水中相機 (12) 

水中相機 (13) 

整群的魚兒。

水中相機 (14)

在整個拍攝過程中,冒險兄弟大概拍個幾張就上岸來問我有沒有拍到? 有沒有拍到? 直到我教他們如何回顧已拍影像,這才比較放心的往礁岩游去。

水中相機 (15) 

水中相機 (16) 

看來這裡的礁岩裡似乎有很多不同的熱帶魚品種。

水中相機 (17) 

水中影像的部分到此告一段落,其實影像數目遠大於此,不過其餘的大多比較模糊也就沒放上來;平心而論,這台相機的表現還不錯。首先,拍攝者是素人而且在水中掌握影像本來就比較困難,再者是他們倆兄弟的裝備也不足導致下水時間有限。而影響最大的是水溫太低,光是拍照大概手就一直抖吧XD。所以我對這台相機的信心在看到照片之後增加了不少,下次有機會下水時應該可以捕捉更多有趣的影像。

座間味海灘續章 (12)  

這對冒險兄弟玩的可開心的呢! 他們的老爸還一直在旁邊下指導棋,他自己應該也很想下去玩吧。

座間味海灘續章 (13)  

旁邊的洋旅客也頻頻回頭看我們在搞甚麼鬼。

座間味海灘續章 (3) 

座間味海灘續章 (4) 

座間味海灘續章 (5)   

座間味海灘續章 (15)  

最後要離開時,應冒險兄弟的媽媽邀請與他們留下這張影像,他們真的是很活潑的兩少年啊。

座間味海灘續章 (8)

有時候旅途中意外的展開真的讓人著實難忘,直到今天,我都還對少年們從原本的狐疑眼神到拍下影像的雀躍神情之間的轉變印象深刻,這回真的很謝謝他們;當然,讓人難忘的還有這片湛藍的海,有機會一定要再度造訪。

ありがとう!海の少年たち~写真は最高だ!>_<b

 

撮影機材メモ: FUJI KLASSE W & SONY NEX5 & KODAK C123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