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海岸,或許喜歡日劇或是日本漫畫的人並不陌生,東京人經常在夏天來到這地方戲水,也因為是著名的海灘景點,所以廣告或是日劇取景也經常在這裡進行;而我,雖說是慕名而來,但也只是抱著好奇的心情在這裡下車。事實上在江之電沿線並沒有一個站稱之為『湘南海岸』,但是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電車行駛在半途中就會經過海岸線,當看到海邊的美麗風景時,也就是告訴你該下車了。

從鎌倉發車的江之電其中有兩個在海邊的車站,一個是『七里ヶ浜』;另一個是我下車的『鎌倉高校』,鎌倉高校站的風景更是美麗,甚至不用出站只要站在月台上就能看見海岸線;也因此它也入選為全日本"百選車站"之一,而且它還只是個無人管理車站。

或許是東京人平常生活忙碌而且沒有機會往海邊去,也或許是因為日本多岩岸地形而這裡的沙灘是很少見的原故,讓這裏這些年來每到夏天就聚集許多衝浪好手以及想享受沙灘陽光的遊客;剛好住台北的我也不是很多機會可以看海,雖然這時候不是旺季,但因為陽光和煦所以也覺得這地方十分宜人。





 

幾乎看不見廢棄物的沙灘,也不像是有人特別在整理,總之維持的很乾淨。



以前介紹過鎌倉高校其實是灌籃高手的背景取材之一,去年有一部日劇"太陽與海的教室"也是在這裏拍攝的;又聽說從學校的教室及體育場就看的到海,所以想過去瞧瞧。


不過雖然已經進了校園,卻不得其門而入,這時候還是上課時間,所以不對外開放。我也只好放棄這個念頭。




這是學生們每天從車站必經的上學路上,遠方就是海岸線。




電車正通過前往高校必經之路前的景象,以前也提過這一幕曾出現在灌籃高手的主題曲片頭裏。


住在附近的居民帶著狗正要去海邊散步;不曉得住在這附近是甚麼感覺,如果窗戶打開就看的到海,而且還有美麗的夕陽可看...,光是想像就很棒。


坐在月台的木頭椅子上,觀察著這個木造老月台,一邊聽著海風看著大海,很是愜意,真的有點希望車子先暫時不要來。不過事實上下午離峰15~20分才有一班車,其實也夠了。


身影孤獨的騎士,不過騎在這條海岸公路上心情應該很輕鬆愉快。


寫這些文字的同時,覺得不需要太多文字來形容,即便是我這些拙劣的影像都應該能透露出這裏的美好。


雖然這裏不是一個多了不起的景點,但是對我而言,這裏的靜謐彷彿讓時間都因此流動的比較慢了,這也是我之所以非常喜歡的原因。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nd  NATURA CLASSICA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