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的某日,和Patty騎著機車上太魯閣走走。老實說,離上次去太魯閣的時間久遠到沒有記憶,路過這個我記不起名字的深潭,拜陽光普照所賜,潭水真是綠的發亮。




天氣好,狗兒也賞起花來,看牠慢吞吞的晃來晃去,也給牠來一張。




Patty說這就是山櫻花,我點點頭,對於花花草草我只有欣賞的份兒,從來也沒特別記著。


PATTY管它們叫夫妻樹,看它們終年兩棵樹作伴的模樣,倒是挺適合這個名字。




要是夏天來這裏,樹下應該會很多人躺著睡午覺,會很舒服的樣子。




開的最茂盛的就屬這株了,陽光下更顯得鮮豔的紅山櫻。


布洛灣這裏應該是峽谷地形,雖然太陽很大,但是山谷間吹來的風十分清涼,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我得承認,我對花草植物的寫真十分不拿手,說來好笑,好像是對這類題材先天適應不良而不容易集中。


布洛灣的山月邨飯店外頭掛的裝飾,聽說這間飯店不錯,有機會可以試試。


飯店門口的木雕像是要去獵山豬的獵人,十分唯妙唯肖。










以前沒仔細看過桃花,其實滿好看的,聽PATTY說看花瓣的生長情況,這時候來應該差不多正是盛開時。


小蜜蜂手上好像拿著甚麼東西?


那天在山月邨裏遇到一整隊裝備齊全的歐吉桑和歐巴桑,他們圍著一兩株盛開的桃花猛拍,我在附近見縫插針也拍到了幾張。


山月邨的客房大概都是木屋形式,看起來挺舒適。


我自己蠻喜歡這張照片,不過我幾時拍下這張的倒是一點兒印象都沒有,剛剛看相本發現時真有一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感覺。


從花蓮市區騎上這裏其實花不了太多時間,天氣好的時候,邊騎邊看太魯閣峽谷的好風光倒也是件愜意的事,不過畢竟是騎車,請小心落石坍方以及會車時的安全。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