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目黑尋找繪本作家立本倫子工作事的哪天偶然遇見這間在門口賣著蔬果青菜的餐廳;基於好奇便趨前詢問,原來這間餐廳強調著有機飲食,一方面也因為地處中目黑的住宅區當中,也將從日本各地購入的新鮮有機食材,分享給鄰居,希望也能將健康分享給大家。餐廳還兼賣食材雖不是頭一遭遇到,但是這麼有心佈置的店家卻不多見。店名N_1155猛一看還以為是什麼經緯度之類的意思,一問之下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N是指natural也就是自然,而1155則是因為這裡的住址是中目黑1-1-55,有點讓人傻眼的由來不過還真是一目暸然。


來自日本各地的新鮮食材便放在店門口前讓來往的住民採買,店員還會不時出來和買菜的婆婆媽媽們聊天。這一帶的住民真是幸福,不用跑老遠就能在自家附近買到當季的新鮮蔬果,尤其讓我覺得羨慕的是,這個小攤子活像是哪個歐洲的市集裡才會見到的景象,光是看著就覺得賞心悅目。


店家還取了個中目黑市場的別名,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經常隨著進貨食材不同而更換的菜單,上頭還寫著一排自家食材的推薦;因為都是粉筆字便覺得很親切。


老實說這裡食材的新鮮度之高是我這個不常下廚的人類也能看出來的。


那天經過這裡剛好也是午餐時分,索性就在這裡用餐。


雖然食材非常新鮮,用料也很實在,不過價格還真是庶民,新鮮葡萄汁才一杯200円,套餐也不超過1200円,開始擔心起這家店會入不敷出。






店內的空間是明亮的兩層樓,雖不是很大,但是處處充滿用心;連咖啡杯都很得我心。


新鮮到懷疑是早上才從菜園裡摘下的野菜沙拉。


不必擔心是否只有食材新鮮,而食物美味不足? 這裡的食物好吃程度絕不會辜負那些新鮮的食材。




這裡的經營者真的很愛用黑板,有種手作的誠意在裡頭。




剛剛在用餐的時候來了一群提著菜籃的歐巴桑,才不一會兒功夫,架上蔬果就賣掉了一大半,看來中目黑市場今天也是生意興隆。


臨走前硬是要店員拿了個馬鈴薯讓我拍張紀念寫真,她一整個就是非常害羞。


N_1155,一家低調的在住宅區的巷弄裡為住民提供自然風味的好餐廳,也是我在中目黑的味覺大發現;我只想說,能來這裡用餐,真是太好了,よかった。


N_1155
  東京都目黑區中目黑1-1-55   【官網連結在此】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nd  NATURA CLASSICA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