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目黑的COW BOOKS是【最糟也最棒的書店】作者松浦彌太郎的書店。這個作家很妙,他高中還沒畢業,就一個人隻身到美國流浪闖蕩,在美國做過許多不同的工作,同時也在嚴峻的環境中找尋到自我的價值,然後回到日本開始實現他的夢想,一家夢想中的書店。一開始松浦先生其實是開著裝滿書本的卡車在日本四處旅行,用他的方式將書介紹給大家,這樣的移動書店在各地都引起了不少的迴響,而在那之後才有了COW BOOKS的誕生。

 

COW BOOKS書店就位於目黑川旁的住宅區中,先不論你是不是個愛書人,光是這一帶寧靜的舒適環境就值得你走這一遭。

 

目黑川旁邊的街道並不寬,少了些車輛的吵雜,更加深了書店旁就是人行道、而人行道旁就是河流的錯覺。

 

書店前擺著一張給客人坐的躺椅,完全不擔心客人看書看到睡著。

 

陽光把樹影映在COW BOOKS的牆上;這不過只是冬天時的場景,如果是春天來到此處,可能還會遇到櫻花綻放滿街的盛況。

 

書店裡簡單的陳設卻透露出濃厚的書香氣氛,由於是獨立書店,這裡的書大多是挑選過的書籍,甚至還有許多二手的珍藏本。而且佔地不大的書店裡,有一半的空間都是座位,讓來這裡的客人能慢慢挑選想要帶回家的書。

 

COW BOOKS的營業項目其實不只是書店而已,書店的經營團隊還能夠接受委託幫你的咖啡店或是餐廳設計專屬的閱讀空間,或者是自宅或店鋪用的書架設計;如果你想找市面上少見的較具資料性的書籍,也可以委託他們幫忙尋找。

 

第一次在書店見到這種恆溫防潮箱,裡頭擺放的當然是價值不斐的珍品。

 

和店員攀談了幾句,聽說我來自台灣,便熱情的用英文詢問我喜歡哪一類的書之類的問題,說著說著,還煮起咖啡要請我喝來著,我一整個受寵若驚;是的,這裡也附設了小型的咖啡座,在看書之餘也能品嘗咖啡香。

 

我也挑了一本關於旅行的小書,和法國有關。

 

北美的大型圖書館內常有的書桌與桌燈,很切合這裡的印象。

 

門口的長椅、書櫃與街景、陽光融合在一起,就像COW BOOKS牆上寫著的"everything for the freedom"那樣,充滿自由愜意的氛圍。

 

這就是COW BOOKS。

 

COW BOOKS 東京都目黑區 青葉台1-14-11 營業時間1:00PM-9:00PM 每周一定休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nd NATURA CLASSICA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