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一段時間沒來淺草了,舊地重遊感覺景物依舊,不同的可能只是我自己吧。雖然說淺草是來東京的遊客必去的景點之一,可是我對這個人馬雜沓、呼聲震天的觀光名所實在是又愛又恨,每次都覺得快喘不過氣來;所以這天可是做足了心理準備來著。


一出淺草站到處都是人潮,果然是假日感受,經過門前仲町前的這個小警所,還真是懷念,以前年紀輕還曾在門口擺白痴動作拍照XD。


來到淺草寺前,這個大燈籠絕對是最醒目的焦點,大約有十公尺高的燈籠是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當年祈願病癒後捐獻給淺草寺的還願禮,正面寫著松下電器,也就是以前的National,現在的Panasonic電器。


燈籠的另一面,其實這個門的正式名稱應該是[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以風神,雷神之意命名。


這個穿著江戶傳統服飾而且看起來有點江湖味的小兄弟,其實是人力車會社的員工,正在招攬遊客中;我覺得台灣同胞看到應該比較不敢靠近。


話說這就是淺草雷門前有名的觀光人力車了,車伕有許多是型男噢! 回想起來這些年我自己一次都沒坐過,但是老外對這玩意兒很有興趣,車上貌似拉丁裔的大姊見我拿起相機,很熱情的跟我揮手,我只好邊拍照一邊很害羞的說聲"Have a nice trip!"。


人力車再一枚。順帶一提,遠方的黑色大廈上的金色巨大筋斗雲,是ASAHI朝日啤酒本社的象徵,代表的是金黃色啤酒的意涵,but.....我實在看不出來,噗。


這天的仲見世大街上人群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仲見世通是淺草寺周邊最熱鬧的地區,賣的東西像是烤仙貝,和服扇子,或是木屐刀劍等等都和日本傳統有關;如果想買些和風的小禮物,來這裡找可是應有盡有,據統計每年來淺草寺的觀光人數達三千萬人次,可想而知這裏的店家真的是噱爆了XD。


看老外買的大呼過癮,湊過去一看發現這位小姐買了五六個各式不同的燈籠,大概是要掛在自家前院吧,那豈不搞的跟過中國年一樣。


煎餅就是俗稱的仙貝,因為煎餅發音類似仙貝所以有業者就這麼叫它,仙貝專賣店裡,最大的仙貝比我的頭還大,硬度高,吃的時候要小心XD




紙扇的売店,江戶時代的文人或是達官貴族很愛攜帶紙扇,我想是附庸風雅的風氣使然。






人形燒師傅現場實演製作過程,鯛魚燒也是人形燒的一種,這樣說大家會比較有印象吧。






穿過了仲見世通的街道,見到的是淺草寺的廟社,這時人潮已不如先前擁擠,可以好好的參觀這些具歷史意義的廟堂。


傳法院的木造建築形式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日式建築風格,只是平常不對外開放。




巨大的寶藏門,曾在東京大空襲被老美的轟炸機摧毀,現在看到的是戰後重建的樣貌,從木造改成水泥鋼筋結構,老實說還真可惜。


比較上下兩張寶藏門,還是底片的效果迷人....




寶藏門裏的裝飾鎏金,真是耀眼奪目。




這些人在忙啥? 日本當地習俗是將裊裊的香煙用手掌往自己身上頭上揮拍,據說可以消災解厄。


媽媽正在教小朋友如何拜拜。


不同於台灣的香,日本的線香是一把一把的賣,整把點燃後煙很大,咳咳。


在淺草寺抽籤已經變成是遊客必行的活動之一,用鐵製的籤筒抽籤後再依號碼取籤詩,大吉為佳,反之為大凶。




遠道而來如果再抽個大凶豈不觸霉頭? 沒關係,抽到不喜歡或是大凶的籤,就把它綁在這裡的架子上,據說這樣惡運就不會降臨,然後要離開廟宇神社時再跟神明祈求個旅途平安,這樣一來心裡也會踏實些。


在五重塔為背景的輝映下淺草行先告一段落,次回即將登場的是淺草的名物 -天丼及淺草老街風情。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nd  NATURA CLASSICA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