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台北影像 (2).jpg

每當經過了一段時間,回頭再整理影像資料時,就會突然冒出來一捲不知甚麼時候拍的底片檔案;我想經常拍攝底片的朋友們應該對這樣的狀況不陌生吧。雖然隱約記得是在何處拍攝,但拍攝當下所發生的事情,為什麼會去那裏等等細節已然記不得,也因此當我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有種說不上來的新鮮感。這捲使用的是過期許久的柯達底片,在明亮地方拍攝的影像尚稱清晰,但是在昏暗燈光下則是拍出了猶如老照片般的氛圍,也算是某種意外的收穫。說起康青龍這個地域名稱,沒記錯應該是在某一本日文版介紹台灣觀光的雜誌上看見的,意指著永康街、青田街以及龍泉街一帶,這裡由於人文氣息濃厚,又有著鼎泰豐這樣的飲食名店,便深受日本遊客的歡迎,而本篇就是假借康青龍之名,事實上只是其中幾個地點的隨拍影像,倘若不忍卒睹,還望您海涵。

二月台北影像 (1).jpg

雖然前一段才提到拍攝當下的記憶已經有些模糊,但是這個光景的味覺印象還是有的,我想這應該也是人類的本能之一吧;這裡是川味老鄧担担麵店,是這一帶的飲食店中,幾間只聞其名便能讓我口齒生津的店家之一,鹹香麻辣的担担麵固然不可不嘗,他們家的紅燒牛肉、蹄花、粉蒸排骨等小菜更是讓人醉心不已。店面打理的也是一派古風,有點像是客棧的縷空木門也是相當醒目的裝飾,有機會經過不妨進去試試口味合不合,或許會一試成主顧也說不定。

二月台北影像 (3).jpg

蒸籠裡縷縷炊煙包裹著的粉蒸排骨也是老鄧担担麵的馳名點心之一,這裡和一般只裹著蒸肉粉的排骨不同的是,排骨外頭還裹上少量的辣椒等川味材料和入蒸肉粉裡一起蒸;那燜透的排骨上桌時飄來的那一陣辣香,送進嘴裡那瞬間骨肉分離的口感,都讓我每回吃完必定會回味個好幾天。

二月台北影像 (7).jpg

用過了美味小吃,畫面急轉直下,來到了青田街的學校咖啡,應該是用餐時間吧,店裡這時看來沒幾位客人。

二月台北影像 (8).jpg

二月台北影像 (9).jpg

二月台北影像 (10).jpg

有朋友說我那喜歡上咖啡館找氣氛的習慣其實是種短暫逃避現實的行為模式,這點我承認,我想就跟喜歡找個酒吧喝點小酒買買醉是一樣的吧,不過只是一個是酒一個是咖啡,一個醉在酒精裡,一個是醉在氛圍裡;看了幾張學校咖啡的影像之後有感。

二月台北影像 (11).jpg

二月台北影像 (13).jpg

二月台北影像 (14).jpg

二月台北影像 (15).jpg

二月台北影像 (16).jpg

二月台北影像 (17).jpg

二月台北影像 (4).jpg

二月台北影像 (5).jpg

二月台北影像 (6).jpg

二月台北影像 (12).jpg

白天與黑夜的康青龍各有其不同的調性,要我説的話,我比較偏愛晚間的安靜;偶爾能這樣緩慢地走在巷道中,實踐著逃避現實的舉動,我想也無傷大雅吧。

 

 

撮影機材メモ: FUJI KLASSE W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