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見過了清里萌木之村的旋轉木馬之後,本以為再也難見到森林中的旋轉木馬,一次的偶然出遊,卻又讓我遇到了類似的景象,而且就在台灣。這裡是台中縣新社的薰衣草森林,或許許多喜愛台灣旅行的朋友已經來過這裡,但我還是不得不說這裡對於氣氛的營造確實很用心;園區中日系的田園風格設計,讓來訪的遊客彷彿進入了一個夢幻的國度裡,在台灣這樣的環境裡,要做到這樣的規模並且維持下去,老實說是不大容易的,況且還聽說是出自兩個女生之手,那還真是讓人佩服;這個午後,我在薰衣草森林裡感受了難得的心曠神怡。














如果看過萌木之村旋轉木馬的朋友,可能會發現身處遙遠兩地的兩座旋轉木馬相似度極高,這個我也不知道如何解釋,只能說是巧合吧,剛好都出自於同一個公司所生產也說不一定。




















這一輯影像中,我最喜歡的一枚。










不想有太多的文字介紹,只認為影像應該就能傳達我的感受;雖然這裡頭有許多的構成元素與清里某些地方十分相似,但話說回來,能夠將日本的鄉村營造經驗完全學習起來再加以越洋重建就是非常難能可貴的事情了,況且這裡的確是個不錯的假日休憩場所,只可惜是在台中的鄉間,交通有所不便,不然我倒是想經常過去坐坐;平日的午後應該更為清幽才是。最後就在服務人員燦爛笑容裡結束這篇分享,謝謝收看。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   台中縣新社鄉中興街20號




撮影機材メモ: FUJI KLASSE W BLACK &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フイルム現像: 台北五色鳥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