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沖繩殘波岬的海灘,拾起一抹白沙,讓那沙子從我掌心中流洩而下;我即將和我的伴侶在這裡約定終身。回想那一切的努力,就是為了這片海,我們要在大海面前許下承諾,也希望我們的婚姻能像這片海一般的包容彼此。

這張相片是在婚禮前約莫一個小時拍攝的,那是一個滂沱大雨過後而又戲劇性般雨過天晴的一個上午,這時的我一方面等待我的新娘著裝打扮,另一方面與攝影師到禮堂前的沙灘勘查地形與天氣,暗自祈禱著待會兒的天氣能夠穩定下來,老實說那個當下既興奮又不安的情緒實在是難以言語來形容。

而我們的沖繩婚禮之旅結束後回國至今也已過了一個星期,心情總算是從亢奮狀態漸漸恢復平靜,也才能細細回想一遍這整個過程;從今年初評估海外婚禮的可行性開始到整個結婚旅行結束,中間長達有8個月的準備籌劃時間,從一開始與日商婚顧華德培公司的洽談,選定結婚地點、日期,然後是出席名單的敲定,再來便是規劃行程與住宿,這中間還需要確認機位,團體行程估價等等繁瑣的工作,也因為過去曾有旅行社從業的經驗,所以對於這方面更是希望能夠做到價廉物美,雖不敢說是包君滿意,但至少也要讓參加的賓客有值回票價的感受。然後就是婚紗禮服的選擇、攝影師的邀請,其中我們尤其在意的是賓客們當天出席的服裝;甚至還有正式服裝的硬性規定,這在台灣大概沒人敢這麼做吧。說到我們的執拗還不只這樣,我對這趟旅程的餐食與行程安排也相當重視,多次與出團公司及當地旅行社交涉的結果,就是大概以後都不願意再接我的團了吧(笑)。

差不多到了婚禮舉行前的一個月,就是婚紗與禮服的試穿與修改,在那之前有計畫卻不積極執行的瘦身減重似乎莫名的發生了作用? 總之,是瘦了不少,這也是拜今年夏天炎熱吃不下飯以及搬家耗費大量卡洛里所賜吧;爾後就是一連串緊鑼密鼓的收證件、旅費,製作行前資料、台北花蓮兩地的行前說明會、交代所有人的注意事項、幫忙賓客與伴娘伴郎購買或是修改服裝、選購婚戒;就連旅行社和婚顧公司方面也要同時連繫許多事情,簡直就是忙的不可開交,直到出發前一週,大部分的事項才塵埃落定,接著就是等待出發了。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每天看著氣象報導心情也越發沉重起來。可憎的颱風很有可能影響當天的天氣;說真的,那幾天還真是覺得悶。出發當日清晨台北也都還下著大雨,可是婚還是要結,管他下雨颳風,只要班機能抵達就好,我心裡這麼暗忖著。由於這一團是我自己領隊,在辦妥相關登機手續後,我們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到了當地的第一天,天氣還是很不穩定,雖然安排的參觀行程頗為豐富,但卻因為漸漸緊張的情緒而沒能好好看上幾眼,當晚的睡眠也在緊張與興奮夾雜中頗為輾轉。

結婚日當天,現地導遊告訴我,當天的降雨機率是100%,雖說心裡早有準備,所以也就裝做不以為意,但心裡還是覺得有些可惜。在前往禮堂的路上,坐在計程車裡,看著那窗外的傾盆大雨著實讓人有點灰心;不過,隨著一路向沖繩北方的殘波岬海邊開去,雨勢漸漸變小,最後甚至瞧見了遠方海平面的一抹光亮,我和Patty的心中又燃起了一絲希望,其實我那時候只敢想著不要下雨就好! 爾後隨著賓客們的抵達,準備充分的我們在司儀的宣佈下緩緩步入禮堂;正當此時,透過禮堂的鑲崁玻璃望向遠方海面,天空的一抹藍緩緩的暈開來,我和Patty以及在場的所有親友嘉賓們臉上也都掛滿微笑,這一刻,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


在這段時間裡,和Patty雖也有過爭論或是意見不合,不過還好最後都能達成共識,真的很謝謝她的包容與鼓勵。

七零八落的寫了這段看似艱辛但其實頗耐人尋味的婚禮籌備過程,還真有點不知所云的味道;之後也會陸續分享這一趟的影像記錄,敬請期待。




撮影機材メモ: FUJI KLASSE W BLACK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