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もにこの森,這個地名的意思是 【一起在這森林裡】 ,很口語且親切邀約的感覺。這地方在山梨縣清里萌木之村旁,一大片的草原與森林圍繞著區區幾幢木屋;十足的鄉村風。這裡的特色是此處的幾間商店的食品皆是標榜由有機栽培農作物所生產的,像是乳製品的專門店ミルクブランド,或是果醬專門店清里ジャム,另外還有豆類製品店與蛋糕店。冬日的午後,頂著溫暖陽光,坐在這裡休息一下,幸福的感受油然而生。


從萌木之村這頭穿過幾棟木屋就能看到往ともにこの森的小路,因為在幾本書上看到有關於此處的介紹,所以對這地方有些期待,不由得腳步加快許多。


路旁用牧草堆包裹白布的雪人,冬天的牧場都可以看到這樣的裝飾。


或許是冬天尚未遠離的緣故,映入眼簾的是綠意還沒覆蓋大地前的景象,這裡就是ともにこの森了。




這家乳製品專門店ミルクブランド的霜淇淋遠近馳名,裡頭也有鮮奶及乳酪等產品,由於是用當地農產品製成,新鮮的程度不在話下。


綿滑柔順的口感並且散發濃郁牛奶香的霜淇淋讓人垂涎三尺,即使只有攝氏7度的這早春裡,還是忍不住買一隻來嚐嚐。




這是一個蛋糕職人的店舖,我雖還沒走進,店門前的景觀就讓人想一探究竟。




在這次出發前就早有耳聞的清里果醬屋,據說這裡的下午茶套餐十分有名,是這回來清里列為不可不去的店鋪之一。


店員十分親切的解說並且提供試吃,店裡也可以自由拍攝。對於台灣來的我來說,這樣給人方便的店家實在讓人覺得就感心啊。


店裡的主商品是口味繁多的天然果醬,當我提出要外帶而且還是帶到海外的要求時,店員拿出一疊保麗龍紙,認真的包裝我那僅僅四瓶的果醬,從厚厚的外觀看來,就算從二樓摔落地面也不會破吧;他們的服務態度有時都會讓我哽咽。


午後,清里果醬屋的咖啡座旁,陽光灑了一地,點了人氣商品的午茶套餐,我也可以悠閑的在這裡休息一下。


窗外的自然風光讓人即使在等待餐點的時刻也能心情大好。


一小碟以義大利油醋為佐料的沙拉,揭開了森林中之下午茶的序幕。


主角的厚片奶油吐司以及可自由挑選三種新鮮果醬的組合,屬於果醬的協奏曲緊接著華麗的登場。


由上而下分別是蘋果、桃子、以及梅子果醬,淡雅的果香配上鬆軟土司,真的是非常棒的味覺享受;這裡的果醬不會很甜,所以完全不膩,感覺再多也吃的下啊。


これを見てください!請看這裡! 看到了嗎?如此鬆軟的厚片吐司,時至今日再見這幅影像還是讓我口水直流。


沐浴在陽光裡的咖啡,彷彿摻和著春暖花開般的香味。


被奇形怪狀的糖塊吸引,拿著夾子把玩許久,猛一回神自己都覺得好笑。清里這地方就是讓人太放鬆了,才會突然也像個孩子般。


試吃的角落有十數種當季新鮮水果製成的果醬林列著。試試看,總會遇到屬於你的味道。


這次帶回台灣的蘋果與桃子口味,十分受到好評,下次來到ともにこの森,就來這裡外帶個幾罐屬於自己的果醬吧,也等於是將清里高原的大自然恩惠帶回家的意思。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nd  NATURA CLASSICA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