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里高原的萌木之村是一個在森林裡由歐風木屋聚集而成的聚落,在這些小木屋裡的共同特色是手工藝品以及自然風雜貨,當然也有一些餐廳及遊樂設施穿插其中;這些木屋散落在森林的各處,就如同童話世界般,等待遊客一個一個走近去拜訪。冬日裡的藍天無比的清澈,我漫步在萌木之村裡,這裡的景物一瞬間就讓我著迷,我如同孩子般的雀躍不已。


從JR清里站走過來萌木之村大約只要十五分鐘,或許腳程快一點十分鐘吧,一路上前往此處的指標都十分清楚,不至於會迷路。


過了這個拱門是萌木之村廣場,其實所謂廣場是森林旁的一片草坪空地,事實上我們還是在森林裡。萌木之村幅員遼闊,圍繞在廣場週邊的林子裡還有許多外圍的小店,以及幾間博物館,展覽館,都很值得一遊。


這裡的路標明確,不用擔心身在林中會找不到方向,更何況這些木屋裡都有主人可以協助來往的旅人們。


到處都能看到這個木頭的麋鹿,有些像是引路的作用,帶你漸漸往森林裡去。


萌木之村內的商店,每一間都是像這樣的木屋,販售的的種類有雜貨、有藝品、也有些是精緻小物,雖不盡相同但是都別具特色。


這是一家賣著各式手工籃子的小店,也賣一點手繪明信片等小物;我先隨意看看,然後急著要去下一家體驗新的驚喜! 等會兒回頭再過來細細瀏覽。


門前的積雪與枯葉讓我佇立好一會兒,此情此景實在難得一見,活像故事書中的插圖。


一間木屋前擺著放枯木樹枝的架子,我好奇的問了店員用途,他笑笑指了指壁爐,我也恍然大悟。


冬天時候廣場中央會用大石塊爐火圍成火堆,一旁的薪柴是給旅人自由取用的,我在火堆旁站了一會兒,溫暖多了。






夏天時這裡應該是綠草如茵,不過冬日的景色也別有一番味道;那些木頭麋鹿排成一長串,後頭還拉了個雪橇,隆冬大雪時應該很好看。


為數眾多的麋鹿構成的畫面倒也挺有趣的。


廣場的一隅,山坡上的林子裡好像有些甚麼....過去看看。


果然是傳說中森林裏的旋轉木馬,雖然冬天葉子落盡,不用太近就能看見它,但是還是讓人覺得十分夢幻,尤其是在這樣的森林裡。


無人的旋轉木馬在冬日暖洋洋的陽光中流瀉著音樂,我看著它不停轉動,心想就算這時候出現一個精靈還是小矮人也不足為奇了。


PATTY極力的交待一定要找到此處燃後大拍特拍,以彌補他上次拍的不夠多的遺憾,不過PATTY小姐真的是推薦的好。


旋轉木馬轉啊轉,不知為何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這也是某種小確幸吧。(しょうかっこう,雖小但卻實在的幸福)


有那麼一下子我腦中想起旋木這首歌的旋律,不過那是悲傷的旋律,眼前這旋木是快樂的。


令人陶醉的景象,只能用夢幻二字形容;即使回到台灣,還是經常想起那一天的情景。


陶盆上的松鼠擺飾,不留神還以為是真的松鼠哩。


旋轉木馬旁的店鋪,也有供應手工咖啡,有趣的是這裡有寵物的料理。那天裏頭也有幾隻客人的小狗,可能因為太熱情的緣故一直對我吠,我草草喝完那杯咖啡後繼續我萌木之村的小探險。


從山坡上往廣場望去,有幾個人正在丟薪柴讓火旺一些,有如北歐森林裡才會出現的景象。


遠方的八之岳山頂積著厚厚的白雪,與小淵澤那時相比,這裡似乎離得更遠了些。


四處可見木馬的蹤跡。


走到廣場正中間拍下這張有趣的照片,如果那雪橇上坐了個聖誕老人應該就是完美了吧。


從林子的另一頭走去,突然發現這裡也有木馬的蹤跡,一個父親正在讓兩個孩子輪流坐上木馬,真是可愛。


沿著小徑往前走,在一處懸崖邊的草地上又發現另一匹落單的木馬。難道是有甚麼含意嗎? 或許是指引著我前往某處。


果不其然,順著木馬的指引,我又回到山丘上的旋轉木馬前,原來剛剛走的林中小路才是真正的途徑,是要營造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氣氛吧?在微笑中,我與旋木暫別,繼續前往村中未知的角落。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nd  NATURA CLASSICA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