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東京近郊的一個古城鎮,在日本歷史上鎌倉是一個時代的總稱,從西元12世紀末開始的一百多年,由源賴朝為代表人物的鎌倉幕府在此實質的統治日本,而當時位於京都的朝廷只是傀儡政權罷了,從東京往鎌倉可以在山手線各車站購買"鎌倉・江之島フリーきっぷ"套票,1970円(08'),含東京-鎌倉來回車票及路面電車江之電、湘南モノレール的兩日間套票,後者搭乘無次數限制,是挺划算的選擇。從東京搭乘橫須賀線來到鎌倉,第一眼就是復古風的鎌倉車站;這天也是日本三連休的第一天,人爆多的。


車站前古意的商店,前往鎌倉這天是東京旅行中最多人同行的一天,前一晚才決定要跟我去的雅雅跟她的香港同學Fiona、依婷,還有到當天早上才突然出現的同學Amber,一行人已然到達車程一個鐘頭遠的鎌倉。


小町通り就在走出車站左手邊,自古就是條商店林立十分熱鬧的街道,沿街道直行就能抵達鶴岡八幡宮,這天剛好是八幡宮的祭典遊行,超幸運。




在街口有家宮崎駿商品的專賣店,看來回頭要過來補點貨XD。


在門口招呼客人的GIGI


天氣其實有點涼,但是水洩不通的人潮把鎌倉老街炒得熱絡的很。


在小町通上的可樂餅專賣店,好多的奇怪口味,像是巧克力、黑芝麻、抹茶,不過都很好吃,當然也有正常的絞肉口味,有很多藝人都來吃過的簽名及合照,應該挺有名的。






鎌倉的源吉兆庵,是和果子的知名老店,台北忠孝東路四段那邊有海外支店。


這條街道的店家實在太多,吃吃走走停停,我覺得要是都吃吃看一個下午可能不夠。


走了約一個小時才走了350公尺,我只能說女生的地域滯留能力很強。




在鎌倉,許多的小店可能都是歷史悠久,而且在新舊傳承間,傳統技藝被賦予了新時代的面貌。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間店在賣什麼,一片一片的圓形木板,像是什麼東西的底座。


除了主要街道外,路旁的小巷弄還是一派的清幽,時間在這裡彷彿是不存在的,這就是鎌倉。




繼續吃吃喝喝的眾人,走快點啦!! 鎌倉古街道裡不斷迴繞著我的吆喝聲...




在老房子中的冰店,而且是最簡單的剉冰,果醬糖水跟剉冰,夏天的好朋友。


有點貴是真的...


難得看見的一般住家,但卻有輛不平凡的老爺車。


應該是一間料亭的入口,不由得讓人很想走過去看看。


我都差點忘了這裡是湘南地區,湘南最有名的就是海邊,每年夏天湘南海岸這裡可是會擠滿成千上萬人。


香腸店的招牌豬


肚子餓就是要吃肉! 這家的香腸實在不錯吃。


日本人很愛吃梅子,便當有、飯團也有,連酒裏都有。


總算到八幡宮前,遠處就傳來陣陣的鼓聲,祭典就要開始了。(待續)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