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日才入手NEX5,今天就剛好有機會能試試看它的性能,我自己其實一直不大相信非單眼相機的效能,不過礙於單眼實在過於沉重,才興起一股想弄台小DC的念頭,不過使用了NEX5之後,才短短的一天時間,我就對SONY的敬佩更加一層樓,廢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請看。




16mm的廣角效果可見一斑。




附帶一提,本篇的拍攝條件都是以光圈先決模式,自動對焦也改成中心點對焦,這純粹是我個人習慣;當然也可以選擇全自動拍照模式。








謝謝紅小兔小姐充當模特兒的一枚,NEX5的白平衡頗優。


這枚為EV值+0.7測試。








下午的淡水海邊飄著細雨,遊客頗為稀少。




忘了提一下這家在河邊的咖啡館,名字就叫做天使熱愛的生活,是個賞景的好地方。




PATTY手持自拍的一枚。


放在桌上按下的一枚,由於NEX5為可調整的掀背式LCD,所以可以輕鬆的拍低於30CM高的景物,以後再也不必趴著拍了。




睡得很香的店貓,就算快門聲也沒吵醒牠,其實NEX5的快門有點吵。







上面兩枚是以全景方式拍攝,原理是從左邊至右邊一邊移動相機一邊按著快門連拍,然後由相機自動判讀接合而成,最大可拍180度範圍的景象。








回家前順道前往今天重新開張的蘑菇,也測試一下光線不足的夜間拍攝效果。




即便是EV值+1.5的這時,光圈先決2.8,快門也至少還有1/40~1/50,對手容易抖的我來說是件好事。


蘑菇的"一碗飯"。








人妻手。


蘑菇的手繪菜單。












今天的測試大多是以標準模式拍攝,雖然有很多模式可供選擇;然後就是錄影模式也還沒測試過,雖說1080p很誘人,不過還是下次再分享吧。對NEX5大致的感想是,很不錯,很慶幸我買對了,在這裡也推薦給大家,只不過目前還是有點小困擾,因為鏡頭+機身有點厚的緣故,還買不到可以裝下相機的保護套,可能要再去物色物色。




撮影機材メモ: SONY NEX-5 with E 2.8/16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