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很幸運有個像華山創意文化園區這樣的地方,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偶爾,那裡就會舉行個甚麼展覽或是甚麼樣的活動,有時在台北不知道要去哪裡晃蕩的時候,就會想去華山園區碰碰運氣,而每次都真的有不同的驚喜。就在華山的樓宇間,許多新奇的事物正等著你去發掘。


曾聽過朋友提過華山還不是現在的華山的那個荒廢中的時期,那時還只是一個大家都近而遠之的廢墟,只有一些經費不足的小劇團到這片廢墟裡練習與表演。我想了又想,還真的沒有關於這個地點的有關記憶;那是一個文創產業不大被認同的年代。


我得先聲明,我自己對所謂的文化所謂的創意只不過懂點皮毛,對藝術的感受及見解也絕不比一般普羅大眾來的深入,可能是這個空間營造出來的感覺就是讓人容易接近吧,華山園區消除了那種與藝文之間的那種距離感;或許要你走進美術館有些困難,但是這裡就可能OK。




這裡的老房舍本身也具有一定的歷史感,可能自己成天晃蕩在老街裡,所以氣味相投。




某個角落裡正在寫生的小朋友,那提筆急振的姿態很夠魄力。


另一頭正在舉行的跳蚤市場交易熱絡,眼前的七O年代老式皮箱十分搶眼,好像以前國片裡女孩離家出走就得帶著這種皮箱,走累了還能當成椅子歇歇腿。




遠處的舞台上正在彩排晚些時候即將上場的熱門音樂演出,眼前的老鐵馬不知道是裝飾品還是真的有人就停在這兒,剛好就成了個有趣的對比。




園區除了大家熟悉的老舊房舍組成的部分外,我所站的位置是後方靠近市民大道的大片閒置空地一角,如今已規劃成公園,是個散步運動的好去處。




台北很小,所以這片園區更顯得珍貴,如果有空就多來這裡走走吧,很棒的。



------------------------------------------------------------------------------------------


這裡不是華山,是微風裡的紀伊國屋書店,同一天照的所以放在一起。這裡也是最近覺得能夠放鬆心情的另一個好去處。


書店內的咖啡座,買了本書就可以找個位置坐下,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看著新書,是種低調的幸福感。


這又是另一個地方了,一家叫做日光的咖啡館;夏天時分,我喜歡坐在外場,有種鬧中取靜的自在。




撮影機材メモ: FUJI KLASSE W BLACK with FUJIFILM X-TRA 400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