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假日,和PATTY來到新竹參加一個刻橡皮擦圖章的課程,我雖然只是陪客,但也對這樣的當日小旅行十分雀躍,尤其是對上課地點的好日雜貨舖備感興趣。先前透過P小姐的介紹在EMICO的部落格發現好日,就覺得這應該是個舒適的好地方,親眼所見尤甚之。店裡的擺飾簡單樸實,不壓迫的空間裡擺放著幾張原木色的餐桌;幾個正在享用著早午餐的客人臉上也堆滿笑意。我挑了個窗前的座位坐下,目光剛好落在那幾本倍感親切的日文雜誌上;透過部落格知道這裡的老闆Chieh也喜愛攝影與旅行,地點似乎也和我一樣是日本,這也是店內風格能如此切合日系風的原因之一吧。好日,一個隱身於公園旁的日系雜貨鋪子,讓這一個週日午後充滿了慵懶但又帶點幸福的氛圍。


店門口這個影像會讓人覺得很想進去看看。




對那個麻製的防燙杯套很感興趣,一直想問在哪兒買的到?


統一的原木色調,讓人覺得很舒服。這是上橡皮擦圖章手作課程的實況。


看起來很認真上課的P小姐。


我既然沒有參予課程,想當然爾就是做些四處晃晃拍拍照吃點東西看看雜誌這類比較輕鬆的活。


很喜歡這裡窗邊的座位,坐著就有一種不會被打擾的自在感。




我對這裡的輕食也很推薦。


參加手作課的學員們嘗試著將今天的作品拓印在事先準備好的棉布袋上,上頭的兩隻小熊挺可愛的。


在好日門前的樹叢裡發現了一隻鴨子。






午後EMICO和PINTO也來到好日與我們會合,那陣子正在籌備結婚相關事宜的兩人看來更是格外的幸福洋溢。


PINTO幫我們拍的拍立得,果然還是大張的好。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高鐵新竹站,當然也要按個幾張紀念紀念,光是看著這個車站外觀一種身為台灣人的驕傲感便油然而生。


看到這車站時鐘,不由得讓人想起日本的車站也都有個這樣的時鐘。


暫且不談車站地理位置的爭議,高鐵的相關設施還真是有模有樣。


P小姐頗有精神的背影,這天她可是從早HIGH到晚。(笑)


在遠方的美麗餘暉中,我們暫別了新竹這個可愛的城市。


好日雜貨鋪子  新竹市三民路12號  http://www.wretch.cc/blog/chien7370






撮影機材メモ: FUJI KLASSE W BLACK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