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有時候一捲底片裡面總有幾張是生活中的隨手拍,不一定有主題,也不一定是甚麼重要的大事。或許是我的習慣問題吧,我在寫網誌的時候很自然的訂定一個題目,然後圍繞著這個題目結合影像與文字而成一篇網誌。所以一些生活中的隨拍就經常會被我自動排除在部落格發表的行列之中,不過隔了一段時間再來看這些當初被我放棄的相片,好像又有一些不同的感覺,但畢竟也是自己生活的紀錄。

開始拿著底片相機到處走走拍拍是認識PATTY以後的事情,也因為她的緣故認識了許多喜歡攝影的好朋友,其中也包括花蓮彩韻的二姐,在那之後我拍好的底片就會過了一段時間後隨著北上的PATTY而帶回花蓮沖洗,之後才能看到自己拍的影像;雖然台北也不乏沖洗照片的店家,不過一方面我對這些店家的品質不甚熟悉,另一方面習慣成自然,也覺得這些底片可以這樣旅行也是挺有趣的一件事,可是有時候因為隔了挺久的時間,自己也會忘記拍過哪些照片,或許拍照的當下有些想法,但是一段時間之後見到照片時會覺得不是很滿意,這裡也有些影像是這樣的情況。


一直很喜歡誠品的原因不盡然是自己喜歡看書,只是身處在那個環境裡就覺得很舒服,也在潛移默化中多看了幾頁。


雖然是放在一塊兒 ,但事實上與上面兩張影像應該相隔數月之久,從春天到夏天的分野。


話說今年端午佳節,老媽決定嘗試點不一樣的粽子,於是在一次午餐時在晶華大廳看到這個還蠻像樣的擺飾後便決定訂購一些他們的粽子來試試。


不過訂購後約莫過了一個月,到了端午節前夕才去取貨,結果有些令人失望。不但沒有附贈展示品的籃子,就連包裝也有些寒酸,實在看不出來有單顆破百元的實力,裡頭甚至還有一個叫價二百八十元的大粽子耶,嘖嘖。


還好今年還是如往年一樣,也採購了一些欣葉餐廳的台式肉粽,他們至少還附有外表大方的保冷袋,送禮也會覺得體面不少;不過這兩家的粽子味道其實都還不錯,也算是沒砸了招牌。


PATTY在台北的最愛,勝博殿豬排。


盛夏的某日,在天母的哈根達斯;我承認會走進去多少是因為那個水霧看起來很清涼。


不記得為什麼沒有把那個大聖代拍下來,好像是因為才剛上桌就被我們囫圇吞棗似的吃得一乾二淨,所以也就沒圖沒真相了。不過這裡倒是有一張吃完枝仔冰之後冷得直打哆嗦的PATTY近照。


忘了是在信義三越A11還是A9美食街,當然也忘記店名的一家三明治小舖,我只記得面前那個用挖空的麵包裝盛的濃湯很好喝。


看皮克斯展的那個周末,正要搭著捷運去台北城亂晃前的一枚捷運影像,這是捷運民權西路站。


夏日某個午後,騎著我的噗噗在市民大道上,看到那片101後面的雲覺得好玩就停下來按了這麼一枚。現在看照片才發現右邊的綠地就是華山文化園區。


皮克斯展的哥倆好,毛怪與大眼怪。


可能要到冬日細雨綿綿的天氣才會有點懷念起盛夏吧,至少最近的秋高氣爽讓我覺得還是秋天舒服。




撮影機材メモ: NATURA CLASSICA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