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台北的那個百貨商場我最中意,微風廣場大概是近幾年最得我心的地方。至於原因倒是複雜的很,無印良品是一個誘因,紀伊國屋也是,如果要再仔細探究下去,裡頭的幾家餐廳也合我口味,再來又有電影院,室內停車場,然後它的超市也很優,突然覺得一整個有說不完的優點。不過我仔細想想我最喜歡的應該是氛圍,很難形容的迷人氛圍。


有個廣場的微風,頗具優閒的氣息。


冬日午後,拿著相機來這邊隨意按幾張寫真,倒也愜意。


其實裡頭大部分的品牌我都買不起,但是WINDOW SHOPPING的動線與環境都不錯。(個人覺得某家S百貨動線不明,逛起來頗累。)


PATTY小姐也十分喜歡這裡的設施,看來以後懶得出遠門都可以來這邊混時間。


廣場上的鴿子與人們。每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賽,這個廣場都會架起大螢幕直播球賽,屆時廣場上加油聲援的人潮洶湧,好不熱鬧。


很喜歡紀伊國屋書店,只因為跟在東京的書店沒甚麼差別,這裡的日文書籍十分齊全,每次總能消磨不少時間。(猛然想起架上的三島與芥川兩位都是東大卒業的。)


呵,一副看書很認真的樣子。(相形之下拿著相機在書店亂拍的我超不認真的)


日文書專區的排列分類方式說穿了是給在台日本人選購書籍使用,原則上與日本本土書店相去不遠;許久以前我曾先來這裡實習一下排列方法,以便到東京買書的時候可以快速找到我要的書本。


汀恩德魯卡的招牌,這是一家在NY很有名氣的雜貨與熟食餐廳,在微風也設有專區,除了好吃的熟食外,汀恩德魯卡也引進許多食材與調味料,許多在探索頻道的瑪莎廚房或是料理東西軍大廚會用的食材在這裡都看的到。


汀恩德魯卡的煙燻醃鮭魚三明治,貌不驚人且價位平實,但其中的醃鮭魚不僅量多,味道更是美味,簡直像極了高級餐廳的前菜口感,夾入烤過的法國麵包,樸實的外表有著華麗的內涵,意境真是高啊。


這一餐不僅僅只是飽腹,也是味蕾的享受。熟食區還有許多選擇,從輕食到PASTA,或是外帶菜餚等均有販售,每日菜單也不盡相同,每次來都能有不同的選擇,很棒。




老實說,不知道要對這張下怎樣的註解才好(傲氣凌人的PATTY?) ,那就稱之為女子&カメラ吧。




晚間時分微風前的樹梢上點起了許多燈光,十分燦爛。




電影散場後出來吹個風,心裡想著這真是充實的一天。(其實是肚子很充實XD)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