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真的是個很妙的地方,市區的熱鬧方便不亞於台灣任何一個城市,但是只要離開市區,馬上變成另一番景象,完全一片寂靜自然,如果你身處花蓮市的中心點,騎上機車十分鐘內就能到本市的任何一個角落。時光二手書店也在其範圍之中。傳統日式宿舍的外觀讓我非常有親切感,有點像小時候到同學家玩的景象,我那個小學同學也住這種宿舍,他爸爸也恰好是個書痴,家裡有好多好多的書;我的童年有一部分就這樣讓舊書的味道伴我成長。


旅行到花蓮,除了制式的吃喝玩樂之外,或許也可以過來這裡感受一下花蓮的慢活人生。在時光裡你可以點杯飲料,慢慢選你想看的書,試讀一下,喜歡再帶回家吧;在這裡,你可以甚麼都不急。
 

時光二手書店  花蓮市建國路8號


離時光二手書店不遠處,有兩家蔥油餅鋪子,一家是老牌,一家是炸蛋蔥油餅。據當地朋友的說法,兩家味道相仿,價錢也相同,吃哪一家都可以。


這裡蔥油餅特色是用大油鍋炸出來的,在麵皮快熟的時候,打個蛋下去後迅速將麵皮蓋上悶個幾秒後就可以起鍋了,起來的時候,蛋黃還是半熟的說~這中間的過程一氣呵成完全不拖泥帶水,看著大嬸俐落的煎著,我的口水也快滴下來。


在人家正忙的時候,偷偷擠過去按到這張快起鍋的蔥油餅,坐在電腦前打字的我心裡暗暗發誓下次去還要吃,我站在路邊啃著蔥油餅時還有個小插曲,有兩輛計程車從巷口轉進來,車上的人就像特勤人員般車還沒停止,門打開七八個人就衝出車外,一個箭步馬上點了八張加蛋不加辣蔥油餅,點餐完成只見車上付錢的仁兄還在等司機找零呢! 數分鐘後,這八位也跟我一起站在路邊矮房子前,滿足的啃著蛋黃未熟的蔥油餅。(有種惺惺相惜的味道在XD)

老牌蔥油餅  在花蓮市公所前面的巷內。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認識咖啡筆記是因為法采時光咖啡館的主人很認真的推薦,受到他如此推薦同業的熱情,就想說過來看看,畢竟我本身也愛喝咖啡。店面的感覺老實說挺有都會區咖啡館的味道,這在花蓮倒是比較新鮮的感受,對我而言反而多了點親切感。


店東劉大姊聽我說是法采的冠羽介紹過來,很熱切的跟我介紹店裡的招牌咖啡Trombetta圖貝塔極品咖啡,述說著他是如何引進的過程,更說道這是在義大利十分出名的咖啡品牌;也推薦了店裡多種口味的培果,我也外帶一個回去當成宵夜,味道如何? 一言以蔽之,好吃。此外塗醬跟培果口味有多種可供選擇。


咖啡筆記雖然是在鬧區的角落,卻提供不同於一般咖啡館的高品質咖啡,店內偏重明亮的設計,是個寫筆記或是思考的好去處。


我挺喜歡這個烤布蕾,可能是因為咖啡的香味讓我的味覺甦醒,搭配起來很合。


重頭戲,圖貝塔咖啡。我忘了我喝甚麼豆子,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用最高級的原料不惜成本所淬煉的這杯咖啡,喝一口就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咖啡筆記  花蓮市博愛街219號


四八高地的花枝羹,我是中午去吃的,十分明亮乾淨的店面,賣的品項也很單純,不過內容卻十分扎實。


滷肉飯的醬汁不會太鹹而且五花肉的分布均勻,口感清爽不油膩,男生吃個兩碗應該不成問題,這裏的小菜我直接推薦滷豆干,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這裏的花枝羹的魚漿不會太厚,而且花枝很脆不會咬不爛;湯頭只有勾薄芡,喝起來順口帶著濃郁的香氣。雖然這是看美食雜誌介紹才知道這家店,但是實際走訪後發現素質挺高,以花蓮小吃來說是十分不錯的選擇。

四八高地花枝羹  花蓮市大同街32號


那天去拿預訂的回程車票剛好看到好多小朋友從車站出來,想必是來花蓮玩的,好天氣配上嘰嘰喳喳的童聲,讓車站前好不熱鬧。


站前擺著的幾個老火車頭,讓車站前的廣場妝點些不同的樣貌而不盡然全是黃色的麻糬招牌。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