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午後,被炙熱十月暑氣包圍的我像逃難似的躲進法采時光。我自己很喜歡這個US MAIL的信箱,突發奇想的想要等待捕捉台灣郵差投信到美國郵政信箱的那個片刻。


甫一進門就看到略帶憂鬱氣質型男店主冠羽和些許安靜魁梧漢子大廚阿仰;冠羽熱情的招呼我,也許是因為數日前才剛來過,見到我並不陌生。初次來到法采時光就被這個與我同年的青年店主的親切寒喧所感染,不過他看起來比我年紀小很多(握拳);整間店的調性是偏向人文主義風格,豐富卻不複雜的店內陳設,處處都可以看到店主與其夥伴的巧思;事實上,這裏是許多部落客極力推薦的花蓮好地方之一,當然我也不例外(大推),樓上同時也是民宿,下次有機會再來花蓮時肯定要來住住。


不明緣由的偏愛這裏落地窗旁的座位,坐著觀察店內的擺設和工作人員們,想起幾年前的一部日劇"西洋骨董洋菓子店",戲中的椎名桔平與阿部寬的Fu就有點像冠羽和阿仰的組合。(不過戲裡面真正的蛋糕師傅是藤木直人XD)


門前的長椅,率先歡迎著風塵僕僕的各位。


橄欖油清炒蟹肉時蔬義大利麵(微辣),真正在店內的品名我忘了(汗);雖然忘記名字,但味覺的記憶猶新,將時蔬與新鮮去殼蟹腳肉以橄欖油拌炒後作些許調味,之後再和入略粗但軟硬適中的pasta麵體(加鹽煮約4分左右?)繼續拌炒均勻後起鍋,加入辣味應該只是為了提鮮,是道十分清爽的料理,適合秋日午後品嚐。(以上料理過程純屬臆測,如有不正之處請來信勘誤XD)


門外頭綠意盎然的盆栽,將光線映襯的好活潑。


吧台上的裝飾燈,用力凝視具有迷幻的效果。


之前聽好友Patty說這是有典故的厲害灰熊,結果真的看到了本物,但我就是硬生生的忘了問個明白。


不過我倒是很想問問冠羽,這木偶是不是峇里島或是印尼買的?以前帶團去峇里島時在烏布的市集裡曾看過類似的貓木偶,但是又覺得不大可能,因為太大隻了,托運運費可能比木偶還貴,就等下次去再問他囉。




寧靜的午後,與店主的閒聊,香醇的咖啡,我在法采時光。


法采時光
 咖啡館&民宿   花蓮市中華路269號 03-8311990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