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北海道南部大城函館約30公里遠的大沼國定公園,由大沼、小沼及篿菜沼三個湖泊連接駒之岳山所組成,每到夏日以秀麗的山景及湖景聞名,也成為新日本三景之一;夏天的景色固然綺麗,冬天時這裡又有截然不同的樣貌,也值得一遊。從函館搭乘JR函館本線,在大沼公園站下車後徒步約10分可達。


這天,遊客很少而且接連下了幾天的大雪,從車站往湖畔的道路幾乎被雪所掩蓋,我們只能順著道路徒步前往。


販賣機也頂著厚厚的雪繼續在寒風中工作著,神奇的是熱咖啡依舊燙手,果然是BOSS。


沿途經過的四輪小越野賽車場,今天公休,雪天騎這個就等於沒煞車上路,是犁田的保證。


跟我一樣大隻的多啦A夢,不過這家店賣什麼我忘了。


走了十分鐘就可以看到湖邊了,一堆雪上摩托車聚集的地方在夏天時正是湖中央的位置,我其實也已經踩在湖面上。


這樹的枝幹扭曲的十分具有藝術氣息。


其實,我這時已經睜不開眼,戴起墨鏡來了,天氣晴朗時陽光透過雪地反射會非常刺眼,看太久會暫時失明造成雪盲症噢,不過天氣這麼冷其實戶外也待不了太久所以沒什麼大礙。


一團團的雪堆白晰的就像棉花糖一般,讓人想咬一口;當然,實際上那是不衛生的。


公園的散步道早已被掩埋無蹤,有點猶豫是否該繼續往前行,大雪覆蓋時就算路上有個大洞也看不出來。


凝結成冰柱的雪塊陽光照射下十分透亮。


北國冬季的景色真是美麗的難以形容,靄靄白雪覆蓋大地,透出一種獨特的美感。


湖水早已結成看不透的厚厚冰層,湖裏的生物要等來年春天才能重見天日。


大沼公園著名的冰上活動是雪上摩托車,在廣大積雪的湖面上設置賽道,騎個兩大圈1500円,騎慢一點大約也要十幾分鐘,其實不是很貴。


遊客們一輛輛轟隆隆的出發去了,決定了!! 我也要嘗試一下奔馳在銀白世界的箇中滋味。


出發前留影一張,操作方式和一般摩托車相同,油門催下去就會動,催越多跑越快,但是方向舵很重,過彎要提前減速,不然會轉不過去噢;(轉不過去當然就是..嘿嘿) 想像一下自己騎著雪車在廣大雪地上馳騁的模樣,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真的是超HIGH的。


賽道可是一直延伸到湖的另一頭,足以充分享受雪上奔馳的快感,但是寒風刺骨,猶如刀割,兩圈騎完後,沒有包覆在圍巾下的皮膚早已紅通通的,真的是不怕你不騎,只怕騎不完啊。遠方的山巒是著名的駒之岳。


隆冬中少數店家尚有營業,那邊有個阿桑正在偷喵裡面是賣甚麼的XD,"沼之家"其實是一家出名的糯米糰子老舖,裹紅豆泥的口味十分好吃,位置就在大沼車站旁。老媽在經過一番觀察之後決定邀我一起去裏頭吃串日式甜糰子,喝杯熱茶,去去寒氣。


車站前租單車的生意冷清,這種天氣騎單車當然也是危險的很,旁邊的冰淇淋攤子在夏天時生意好的不像話,不過現在轉賣烤男爵馬鈴薯跟北海道甜玉米,挺好吃的。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會拍到此一遊的足跡,我這張兩年前拍的,算是先知灼見嗎?XD 大沼公園不論冬天或夏天都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改天再把夏天的風景傳上來給大家瞧瞧,比較比較。




撮影機材メモ: SONY  W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