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天氣還是只有十多度,但空氣中已經可以嗅出春天來臨的氣息。沿著目黑川散步著,燦爛的陽光灑在街上,舒服的氛圍讓人好生著迷。目黑川兩旁的店家頗多,但感覺上沒有特別歸屬於哪一類的商店。我不是很認同旅行就得殺紅眼般大包小包的買,即使是購物我也會鎖定某幾家店或是區域,也因此來到中目黑可以用尋寶的心態,或許真的會找到很喜愛的物件也不一定。不過,來到中目黑,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慢慢的閑晃,才能夠感受這裡的舒適。


走出中目黑站,景象如同其他的車站一般並無不同,由此可知中目黑的精華區在目黑川兩側。


離開車站,往目黑川走去,行人漸漸變少,有的只是當地居民的身影。


次序顛倒的一張照片,這裡稍微說明一下,如果你是從東京方面過來,應該先在惠比壽換車,然後才會到中目黑。在惠比壽站前,擺有一尊福神惠比壽的銅像,很逗趣。


月台上的大型看板男,我只記得是個踢足球的,真的忘了。


日本的小派出所都很別緻,彷彿宣告著這裡治安還不錯。


早春時節,目黑川旁的樹木上那葉子還沒發芽,但我倒覺得很是好看。


快餐車旁的等餐的情侶,中目黑看的到很多這樣的快餐車,車上賣的可能是咖啡,也可能是賣些三明治,能讓來往的路人稍稍解饞也很不錯。


在這家專賣雞肉料理的店門前駐足許久,一直考慮要不要進去看看,但又因為價目標示不大清楚而作罷,會這麼掙扎的原因是這裡的雞肉似乎是用秋田特產的比內雞作原料,常看美食節目的朋友應該很耳熟,而我來東京這麼多次還沒有嘗過比內雞,真的很想試它一回。


完全沒價目的菜單,依照我的日本旅遊經驗,這樣的店肯定所費不貲,嘖嘖。


藍天映襯下的有待發芽樹枝再一枚。


這裡的老百姓很幸福,這河兩旁的樹木有些是櫻花樹,只等春天一到,家門前就是櫻花滿開的景象。


橫跨目黑川的小橋護欄上的裝飾。


蹓狗也是街道上常見的日常生活景象。


這也是蹓狗的一種,不過這位阿伯穿著實在太帥氣,不過我倒是很想要那樣的自行車。


有些店家在河旁邊會放個幾張椅子,讓路人或是客人歇息。


正在準備中的快餐車。


很BLUE的髮廊。


非常RED的咖啡館,這次去中目黑沒進去坐坐,但是夏天再去的時候,赫然發現他們家的咖哩超好吃。


某個巷子角落。


某家服飾店。


某間店的白色郵筒。


走在中目黑的時間是很輕鬆的,不只是我,路人看來也都是很輕鬆的。


偶爾看到的塗鴉。


可能第一次來到這裡,只是覺得這不過就是一般的住宅區,要這樣說也對;只不過這裡又多了些低調中的奢華感受,而又可以是一般街道夾雜著濃厚人文氣息,只有等你自己來感受,才能決定這裡對你而言的定義吧。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nd  NATURA CLASSICA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