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自由之丘的巷道時,最常看見的店面便是雜貨鋪子,這當然是因為附近一帶都是住宅區的緣故,所以便少不了這些賣著家居雜貨的店鋪。在這裡每到假日經常可以看到父母親帶著小孩來到這裡採購。男人和小孩在店門口等著女人在裡頭買東西,形成了頗為有趣的景象;在自由之丘閒晃,要是逛累了,就找間店坐下,繼續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走過面前或是和朋友邊聊天邊消磨時間,這也成為在自由之丘一定要從事的活動之一。這天,隨手拿起相機拍下覺得有趣的影像,這個午後很愜意。




小男孩似乎正看著在奔跑的小女孩,很有趣的一幕。這一帶基本上車子不多,可以很安心的悠閒散步。




雖然說這裡被譽為雜貨天堂,不過還是有些店家的商品比較偏歐美風格。由於我個人喜好的緣故,覺得挺彆扭,和這地方不搭。




我和這個店頭擺飾娃算是老朋友了,大概有十年的交情,每次來東京總會抽空來探望它。順帶一題,它是義大利人,在餐館工作。


經常可以見到這樣隨性的商品擺設;在日本,基本上騎樓是不可擺放物品的,以免擋著路人,不過這裡是自由之丘,大家都是走在馬路上,所以沒這個問題。


背了個大包包的小女孩。看她的表情,讓我覺得她大概正要去上補習班。


我想拍的重點不是那光頭、噢不,我是說老外;我是想表達在自由之丘即使是住宅大樓,一樓的小小前院,也可以是一家可親的露天咖啡座。




漫步到自由之丘車站不遠處的平交道旁,這裡有一家JUNOESQUE BAGEL CAFE,據說是受到姐姐妹妹們頗為關注的輕食餐館,這裡的培果無油無蛋,也不添加色素及香料,是很健康的用餐選擇。不過進來之前我還是有猶豫了一下,心想這樣的培果真的有味道嗎?




培果有很多選擇,看起來都挺好吃的樣子。


吃了一口,才發現我之前的疑慮都是多餘的,這裡的培果軟硬適中,吃起來還有獨特的麥香,有嚼勁但又不會咬不動,搭配果醬或是火腿都是很好的選擇。到自由之丘來可以試試這味,肯定不會讓你失望。套餐有培果、沙拉、湯品及甜點,飯後還有一杯咖啡,就午餐來說是綽綽有餘的了。




越到中午時分,店裏也漸漸熱絡起來。有趣的是,整間店來來往往的客人中,好像只有我一個男生,如果加上那個嬰兒也頂多只是兩個,哈。


進來這間店之後,很自然的選了這個位置坐下,只因為可以看到過往的火車經過;但是又由於室內安靜的聽不見電車的行駛聲,感覺就像是電影一般的浮光掠影。


用餐完畢,有了體力,然後繼續我的旅程。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nd  NATURA CLASSICA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