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銀座,充分體現日本近代經濟繁榮過程的地區。從十九世紀末起,這裡的高級商店街與俱樂部就象徵了奢華與享樂,銀座也成了日本人心中高貴的代名詞。其中的和光百貨是銀座歷史最悠久、最高級的百貨公司,地位猶如倫敦的哈洛德百貨;而它屋頂上的鐘樓也早已成為銀座的代表建築物。如果你想見識一下最高級的商品或食材,亦或是想要來場尊貴的下午茶,來和光逛逛吧,肯定讓你嘆為觀止。


去年曾經大肆整修過的和光百貨,古典華美的外觀在陽光下更顯得壯觀,在一片現代建築林立的銀座,更是突出。


歷史悠久的和光,有很長一段時間是日本流行時尚的指標。舉凡和光有些什麼品牌專櫃,賣些什麼飾品、配件,甚至超市的食材,這些都會成為日本貴婦圈追逐的標的。


銀座也是時尚名牌急欲搶攻的灘頭堡之一,如果一個高級品牌在銀座沒有旗艦店,那肯定在時尚界不夠份量。




與和光百貨對街相望的三越百貨本店,也是貴婦名媛採購的重鎮之一,像我這種小老百姓連進去借個廁所都自覺形慚啊。


銀座千疋屋是日本極具盛名的商店,裡頭只賣水果或是以水果製作的甜點,創業至今有一百多年的歷史。這裡每天從全世界各地引進最高級的水果,一度也成為皇室指定的供應商;近年來千疋屋開發了許多水果甜點,也深受女性顧客喜愛。如果有機會可以進去逛逛,這裡頭也正是奢華生活的縮影。那天親眼看見一個婦人拿著一個日幣一萬五千(台幣約五千)的哈密瓜去結帳,我實在很想知道,這個哈密瓜難不成是會說話嗎? 哈哈。 




這是快遞員噢! 也就是類似台灣騎著機車的快遞,但是因為東京停車不易,就發展出這門用自行車運送至急文件的生意。


銀座也有平民買的起的品牌UNIQLO,我的最愛;而且是一整棟,可以逛很久。


想當然銀座的夜色也十分迷人,我經常會在入夜後商店打烊前來到銀座採購一些服飾或是配件,然後再到三越樓下買個限時特價的高級便當回飯店,當作一天旅程的完美ENDING。


我想,這就叫做五光十色吧。


UNIQLO大門特寫又一枚,要不是他們不收匾額,不然真想弄一塊"惠我良多"給銀座旗艦店XD,在這裡真的買的超開心,只能說實在太便宜又大碗。




晚上的和光,伴著晚風繼續散發著那迷人的風采,帶給世人華麗的想像。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