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JR上野站前的路口,一整天都是熙來攘往的人群。以前也提過上野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地區之一,再一次在這裡下車,我便懷著這樣的情緒想要找尋那真正的原因。走到這裡我恍然大悟,原來只是因為習慣,這或許是陌生城市裏的一點點溫暖吧,最近的忙碌事情很多,又是工作又是畢業考的,好像只有寫點東西貼貼照片能夠讓心情沉澱一些,抱歉,盡是些題外話。


一樣是上野車站前。日本的單車是騎在人行道上的,比較多是車站與自家間的代步工具,當然也不會在路上看到動輒數萬元的單車和穿著緊身衣的騎士。


公園內的觀音堂,上野公園真的很妙,有動物園、美術館、廟宇、還有湖泊不忍池,總之非常熱鬧。


公園內的餐館,先不論是否美味,光是環繞在綠地之中這點就讓人很想走近一探究竟。


樹上那些新年時期的張燈結綵還沒取下,應該是因為春天的新芽還沒冒出頭來。


上野公園的時鐘指著五時二十分,天色卻早已昏暗。


青蛙噴水池與熱鬧的街道遙遙相望。


公園正在舉行花燈展,以下是隨拍花燈三連發。






停在公園入口的警視廳車輛,踊る大搜查線(織田裕二、柳葉敏郎主演)是這幾年我最迷的日劇之一,所以每次看到與警察有關的事物都會稍加注意。


前面的工地好像出了點意外,遠遠就看到救急車跟擔架穿梭著。


淀橋相機城前正在比較新款手機的OL。


入夜後的阿美橫丁依然熱鬧。


24時間營業的拉麵名店"一蘭"全天的客人都絡繹不絕;說了好幾次要去吃,但是還是沒進去過。


我經常觀察現在的台北的都市發展,一種只要鄰近捷運站就會跟著形成商圈與住宅區的模式,這和東京很相似;或許有一天,台北人的交通習慣也會從現在的汽機車轉為完全被捷運取代。


上野是個百年老車站了,然後隨著日本從戰後的復興漸漸走到了今日,或許已經不是東京最新潮熱門的地區,就像是台北的萬華大同區一帶,風華雖然消退,但仍舊守護著這個城市最基本的信念。


我自己看著這幅影像,我也在猜我當時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是疲累的上班族,還是斑駁的鐵道樑柱,亦或是單純的想拍那塊牌子?


我想給這幅下個標題,姑且叫它行色匆匆吧。有興趣的也一起來命名~應該挺好玩的。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