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淺草除了觀音寺其實還有許多可以逛的街道,雖然說淺草已經是一個觀光味很濃的地區,但是觀音寺週邊的巷弄裡還是有一些觀光客鮮少駐足的道地老店存在其中。像東南屋這家小有名氣的居酒屋,外觀就很想讓人進去小酌個兩杯。(我果然是日劇中毒頗深)


以前還沒念日文的時候,來日本吃飯時如果遇到不會點的菜,就只會拉著店員出來外面指著這些精美的模型說那唯一會說的日文: これをください! (請給我這個) 雖然有點糗,但是目的達到了;這些店頭外的模型不但做工精美,而且對不黯日語的觀光客來說,真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商店街裏的算命攤倒是挺像台灣的算命攤子,可以看手相、面相,還可以聊聊人生,看看運勢。


已經歷史頗悠久的青木相機店。在這樣的特A級觀光景點,如果突然底片用完真是件掃興的事,所以這時候光天化日搶劫的店家於是誕生,這裡東西都比量販店貴個三成左右,這告訴我們一件事,出國底片一定要帶足。


很有味道的煎餅鋪子和泉屋,賣的都是古早時候一般民眾常吃的各式仙貝。


那秋經典下的點心罐子,種類還真是齊全,這裏標榜的是手工製作,我當天買了一些準備晚上看電視邊吃,還真是一吃就上癮~下次有朋友要去淺草別忘了買點試試,不過不建議帶回台灣,手工仙貝存放時間不長而且容易弄碎,硬是弄回台灣可能只剩一堆仙貝屑XD


富士山就是三角形的仙貝,上面的一角塗上白色糖霜,看起來就像終年山頂積雪不化的富士山;吃起來甜中帶鹹,小朋友應該很愛。(我就是那個小朋友)


雜誌有介紹的珈琲屋,聽說最有名的是起士蛋糕,可惜這天沒時間進去坐坐。


街上的浪人雕塑,擺放在此的原因不明。


穿著傳統服飾正在逛商店街的貴婦。(說實在的這位婦人的裝扮很像日本黑道大哥的女人...)


淺草寺外圍的巷子裏也密佈著居酒屋、餐廳,很有下町(老街)的味道。

來到淺草,個人大推不可不吃的就是這家"三定",創立於天保八年(1837),有一百七十幾年歷史的三定,是東京有名的炸物(天ぷら,天婦羅)專賣店,剛好逛久了也餓了,就進去看看囉。



店裏的裝潢充分散發出老店的氣息,也有塌塌米的座位可以選擇。


店裏人客不多,我猜想是因為現在還不是晚餐時間,還有就是...天丼基本款(蝦&野菜)就要價1400日圓,觀光客其實不見得會踏進店裏來。


我點了升級版天丼,接近兩張野口英世大叔的代價 (舊鈔則是夏目漱石) ,看到這些快要滿出來的料,加上撲鼻的麻油香混著醬油味湧上來,肚子馬上老實不客氣的"咕嚕"一聲。


掀開碗蓋,視覺即刻得到滿足。在升級版的天丼中,有一大片白肉魚,兩尾活跳跳的明蝦,還有炸花枝及茄子,上桌的時候是完全看不見飯的說。


浸過醬汁的外皮不會過於酥脆,麵皮厚度適中,每一口都吃得到料噢~ 其中,白肉魚和蝦子的鮮甜更是讓我開始擔心起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日本米飯的好吃當然不在話下,越光米煮成的飯充分混合著醬汁,讓我把整碗吃個精光後還意猶未盡了好久。


三定也很貼心的提供外帶便當的服務,價格有略低一些,但是我個人覺得如果不是真的趕時間,良心建議還是到店裏用碗公吃會比較有FU啊。三定位置就在車站往雷門方向出口旁,無論如何都會經過,所以很好找。


淺草站內看板所刊載的當年通車時的報紙,昭和二年(1927)開通的日本第一條同時也是亞洲第一條地下鐵是從上野到淺草這段,全長只有一哩半,雖然晚了倫敦地下鐵足足有64年之久, (只能說英國人還真厲害。我得承認工業革命的先驅果然有兩下子) 但是這在當時已經是全日本舉國歡騰的事,新聞還用"光榮の地下鐵"來稱呼它。只能說什麼樣的時代背景就會造就甚麼樣的思維吧,不過這也看出來淺草車站還真是歷史悠久呢。


淺草站內的巨型馬賽克壁畫,藉由融入祭典活動的場景,來表達傳統日本文化的精髓。走到這裡我也該上車了,淺草、我們下次再會。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nd  NATURA CLASSICA
フイルム現像: 花蓮彩韻写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