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一個九成以上交通手段都是靠電車的都市,想當然爾一天當中會有許多時間待在廣大的地下交通網絡中。我很喜歡在地鐵站、電車裏觀察著東京人的生活;無處不在的廣告看板也是我搭電車時目光關注的焦點之一。


有著濱崎步般的銀白髮色女子等著電車入站,就是覺得這畫面很有趣。


上班時間,東京某站內的光景,一個書店員工的小推車上全部都是少年JUMP。


天冷了,小心感冒。


車廂內的廣告,總是能讓搭車的無聊得到一些些緩解;因為車廂太空,所以本人充當一下乘客甲。




冬天車上的暖氣總讓人昏昏欲睡,不過這位小姐你也睡得太沉了吧。(還真有點想要丟顆糖果進去XD)


東京戀人,我比較好奇那個男生的腳是在甚麼心境下才會擺這麼一個POSE。


早上的電車月台,這位仁兄應該是昨天喝掛了又趕不上末班車索性就直接睡在月台上,等等起來洗把臉就可以去上班了。


藍天下的橘殼車廂,顏色對比還真是強烈。


東京人真的很愛看書,總是在車廂裡看到許多人拿著書正在看,外面都會包上一層書皮,我總是很好奇他們正在看甚麼,ㄎㄎ,該不會是情色文學吧。


稍微有點歷史的車站的建築體還是在地面上,我自己比較喜歡這種車站的FU。


這個裝置要好好介紹一下,這是在一些沒有電梯的老車站中方便身障同胞上下月台的搬運裝置,有需要才會推出來裝在樓梯旁的金屬桿上,然後就能慢慢升起直到上層月台,日本的大眾運輸系統對於身障者的照顧真是不遺餘力。




一個老外正在研究自動售票機,看來挺順利。


東京的那些記憶,總少不了電車月台的映像。




撮影者: Brian&Peter / 編集 Peter
撮影機材メモ: SONY W50 & Canon EOS 3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