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中秋人在東京過節,雖說中秋月圓人團圓,但是今年的暑假只有短短十幾天,為了這趟旅行也只好如此安排。原本是打算無視節日,繼續東京攻略;不過在日本唸書的雅雅邀我去跟他們學校同學一起過中秋,還要下廚作菜,聽起來就是一整個很熱鬧的感覺噢~所以盛情難卻的情況下(明明自己也很想去),參加了生平第一次在日華人中秋聯歡大會。


大會主催的是香港同學們,並且地點就約在他們幾個男生的公寓,雅雅接到通知要我們先跟幾個負責採買的同學會合,去超市買菜,同學們告訴我今天來了十幾個人,有香港人也有台灣人,一整個就是熱鬧。他們普通話都會說,溝通上都不成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學校有教,反正真的說得很好。 其中有幾個香港男同學來這裡之前也跟我之前一樣是旅行社同業,頓時覺得距離拉近不少;簡單的採買之後就回到他們的公寓,一般來說在日留學生住的空間都很小,普通宿舍大概就一間房4~5坪住兩個,這裡住五個男生就有20坪大小,很適合開趴~這還是我第一次一窺在日留學生的生活實況,挺新鮮的。一進門,裡面就傳來麻將的聲音XD,是台灣來的同學們自備麻將過來小玩一下;因為我是新會員,當然要先跟大家寒暄寒暄,接著就等大廚們大顯身手囉。


果然是萬象之都孕育出來的子民,幾個人輪流下廚都頗有架勢,光是看他們炒菜跟撲鼻而來的香氣就讓我們在旁邊蠢蠢欲動的了,等到一道道充滿家鄉味的菜餚上桌,大夥兒已經迫不及待要開動了,看著這些半年沒回家的小朋友興奮的神情,著實的感染到他們思念家鄉的情緒,即使只是嚐嚐家鄉菜,也能撫慰他們的心吧。


開動~等待總算不白費,雖然我也才離家不到一週,還是覺得吃到中國菜超幸福的,大家邊吃邊聊,一邊度過這難得聚在一起的中秋時光,就當大家酒足飯飽之際,一位同學切了月餅出來給大家吃,我心想,連這都弄得到啊~真是太帥了!不是一般台灣的口味,是港式的月餅,裡頭有蛋黃仁豆沙還有油油的酥皮,就是曾志偉廣告的奇華月餅那種的啦~超有中秋節的FU~


一大票人在一起少不了的當然是拍照留念,相片中除了我以外的人,也都還在日本奮鬥,祝福你們在東京的學習生涯能多采多姿,也希望有機會能夠再相聚,下次全員到齊說不定會在台灣噢~謝謝你們給了我這麼熱鬧且難忘的一個中秋夜。


後記:後來因為聊太晚,要搭末班車回家的時候才發現因為適逢連假的緣故,末班車在抵達我那站的三站之前就是終點站了,原本是打算到終點站之後再走路回去,其實還蠻好玩的,以前看日劇常會看到趕不上終電的人要走回家不然就是坐計程車;東京治安好也不怕,況且深夜的東京街頭別有一番不同的氛圍跟情境,非常適合沉思。後來慢慢走慢慢晃也走了大概兩站多的距離,卻開始下起小雨來,這時地圖顯示離飯店不遠,那來試試看搭計程車吧~很想知道到底是有多貴。坐到飯店約一公里左右大概要台幣260元,是台灣的5倍多的車資,很好,真的貴XD,實在是難得的經驗。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