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內須知
如有任何疑問,請利用文章最下方留言版,若需要留下私密訊息,請登入痞客邦帳號後留言即可

謎之聲 : 大男人的部落格介紹甚麼藥妝店!? ㄎㄎㄎ,要你管(賭氣貌)~
起因於朋友在我獨自要來東京旅行前有交代買一點FANCL的健康食品(當然不只一點XD),在下當然要義不容辭、赴湯蹈火的買到她要的東西囉。其實也是過於自信,覺得是小事一樁,沒想到第一晚就從日本橋的松本清店員口中得知一個驚人的消息,FANCL在東京一般的藥妝店都沒有鋪貨!現在都以通販為主流(網購)。這下糟了,原本以為很好買的說,當下就衝回飯店上網查,好家在有帶電腦,發現店員所言不虛,FANCL除了幾家百貨公司有實體的專櫃外,其他的實體店面要不很遠要不就是在外縣市,就是東京23區以外啦,也惟有這家FANCL SQUARE是座落在行程預定中的銀座。FANCL Square在中央通上和三越同一排,過個馬路就是了,挺好找;對面是"整棟的"UNIQLO。


先前提到在銀座的品牌店都要整棟開才夠格叫作旗艦店,FANCL也不例外,但是LV、GUCCI一整棟我可以理解,連賣個藥妝也搞個一棟未免也太奢華了吧。2F是藝廊,4F是一般商品銷售,其他各層就是做臉的,美容諮詢的樓層,10F頂級客層的ROYAL ROOM無緣拜會,應該很貴。


1F的大廳擺滿了新產品,還有制服專櫃小姐熱心引導樓層。


2F的FANCL藝廊,這裡有座位可以小憩一下,裡頭展示了FANCL的企業沿革,名家的壁畫,以及一些裝置藝術,也備有茶水,還是甚麼無菌純水的來著,完全的健康概念。


用自家產品的空瓶製作的展示品,成功的腦內置入性行銷。


1F的內側還有假山跟瀑布的造景,潺潺流水聲搭配著全館播放的輕音樂,讓來此的客人能得到愉悅的心情。


4F流通商品販賣部,雖然不大,面積大概只有60坪左右,但是種類齊全,全商品在這裡都能找到,店員也跟我說庫存沒問題,貨架上不足的跟他們說一聲就會立即補上,照理說...沒事應該不會跟我說這個啊,我也沒問她,因為...在此同時,我手上的籃子裝到滿還在裝 -_-" 所以她很客氣的跟我說了一聲,都怪籃子太小啦!日本很多店裏的籃子大概只有台灣超市的一半,這樣那夠裝啊,當日稍晚前往無印良品也是相同情況,不知道是日本人都買不多還是我真的買太超過了。


其實台灣FANCL現在也有網路銷售通路,不過因為在台灣官方網站上銷售的產品幾乎都是小包裝30日份量,在日本買就有90日的"德用包",意思是量大而物美價廉,價格上也差距很大,以維他命C為例,270粒裝德用包約折合台幣265元(840日圓),台灣販售相同份量就要520元,足足差了一倍,這還不包括有些商品買三包另有特惠價的情況,相同的狀況也出現在無印良品,這回我買的一個旅行用收納包,在這裡只要日幣800圓,回國後去台北站前店一看,竟然台灣要賣台幣680,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常來日本,對於這些品牌的愛用者來說,只要台灣有代理就開心的要放鞭炮了,哪還管甚麼價差,話雖如此..台灣也貴太多了吧。


FANCL SQUARE有一種讓人放鬆的氣氛,事實上要不是因為我一個男生不大好意思去護膚樓層消費,我還真的有嘗試一下的衝動的說,價格也合理,說不定可以成為往後自由行安排活動的選項之一。 FANCL GINZA SQUARE官網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arachen777
  • FANCL台灣麥的實在太貴了,每次有朋友要去日本都會請他們幫我帶,省很多錢XD
  • 沒錯~反正都是大包裝可以吃很久XD 多買些~

    PETER 於 2011/03/13 11:55 回覆

  • ideologue
  • 哈哈..有點娘喔
  • 哈哈,是有一點。

    PETER 於 2011/03/13 11: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