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原本就排除新宿、涉谷、池袋這幾個地方,一方面之前幾次來東京都有去過,再者這幾個地方除了購物以外似乎找不到讓我去的理由,最後一個原因也是最大的原因是人潮。那為甚麼還是來了呢? 因為轉車會經過,然後就是我弟要買的G-SHOCK手錶在這裡可能可以找的到,結果還是得去人擠人。


涉谷是東京人經常相約見面的地方,聽說約在八公像前見面是不成文的規定,所以人潮擁擠的很厲害。那個犬銅像旁邊不論何時就是圍著幾百人,有點懷疑難道沒有別的地方可以約了嗎? 下次要是有人跟我約在這見面,我一定翻臉。(現場情況是根本找不到對方啊~)


果然是留學生! コウさん熟門熟路的介紹哪裡有藥妝店那裡又有電器店之類的,完全不管我這個有人群恐慌症的老頭,一個人興奮得自顧自的一直往前走...我只能用虛弱的聲音說:你給我走慢點! >_<


涉谷也是許多藥妝店採購員(千里迢迢來到東京,然後扛著一卡車的藥妝回去的旅客們)的兵家必爭之地,事實上這次在下也受人重託要大量採購藥妝品回去,所以行前還惡補不少藥妝店的資訊。涉谷SUNDRUG只是其中的一個連鎖店,在涉谷還有三千里藥局跟松本清,也是知名的連鎖藥妝店,離車站都不遠。


就在車站前,看到這個一整棟的歐舒丹實在讓人傻眼,除了產品銷售還有咖啡店,我想喜歡歐舒丹的人應該會很興奮,我只知道,涉谷的歐舒丹產品好像沒有比較便宜。


涉谷的熱鬧吸引許多年輕的消費者,看過許多日劇的情節都會有提到年紀稍長的東京人就比較不會來涉谷了,雖然沒有數據顯示是這樣的情況,不過觀察路人的年齡層,確實也看不到幾個剛下班的歐吉桑,大概老人都怕吵吧,我想。


日本的廣告看板總是讓我欽佩,軟體銀行可以請到卡麥蓉狄亞代言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幾年前來日本看電視還看到阿諾在賣冰箱(還沒當州長前)。布魯斯威利在賣SUBARU汽車,去年鈴木一朗還在賣雪地專用輪胎,只能說日本企業真的是強~

可喜可賀!! 買到要買的東西之後總算可以回飯店了,也可以擺脫那種自己與這個地方格格不入的怪異感覺。

SAYONARA~SHIBUYA。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