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20年9月9日 晴  千葉縣 新東京国際空港 第一航站前  午後 5時35分

走出航站,吸一口東京的空氣,似乎聞到一點點秋天的氣息。
熙來攘往的人群似乎催促著我,應該要趕快接續著後面的行程,但是我那時候只想著,不用趕路吧?
走那麼快要做甚麼呢? 身邊的風景就會在忙亂的步調中錯失了也不一定。


JP東日本 服務中心 成田第一航站地下一階 


這個城市才幾年不見,我印象中的東京地鐵車票也被類似台灣的悠遊卡取代了,而且是從機場開始就開始這個革新。從JR東日本的旅客中心裡面買到SUICA+N'EX單程票,SUICA也跟台灣悠遊卡一樣,儲值後在通過剪票口時,輕輕接觸一下就OK了,方便度還凌駕悠遊卡,也可以在便利商店和許多地方使用,不單單只適用於交通工具上。

     
(左)08年的新樣式    (中)跟黃小儒借來的對照組,SUICA的前期版       (右)平成11.12年當時旅日的車票 

翻出當年為了紀念而多買的車票,那是個數位相機還不普遍的年代,也才發現前兩次好像都是為了櫻花而來到東京,那這次又為了甚麼而來呢? 可能只是想來看看東京的蛻變吧。


跟個老外坐在月台前候車,這時才突然了解一週以來行程規劃時出現的無力感來源所在了,多年未曾來東京自由行的我,這城市對我而言其實是陌生的,即使當年一句日語也不會說的我曾在東京街頭穿梭如入無人之境,但是時間就是會讓人事全非,而我現在也不過就是個初來乍到的菜鳥旅客罷了。


N'EX成田快速電車,時速???,與利木津巴士相比,不會怕遇到首都高速道塞車(滯渋中),但是不方便之處也有,利木津巴士可直達許多市區飯店,這玩意兒只能轉車+走路到飯店了。我買的SUICA+單程N'EX套票只要3500日圓,裡頭含有1500円的儲值+500日圓的卡片押金+N'EX單程票,所以原本往東京的N'EX要價2900日圓,現在只要1500日圓,十分划算。如果還有SUICA的疑問也可以到這邊看看 JR東日本:SUICA & N'EX 介紹


N'EX成田快速的內裝不錯,和高鐵有些相像,但是我覺得高鐵快很多。從成田出發需要1小時左右抵達東京車站。


拉著行李,從偌大的東京車站地下循線步行到メトロ(METRO)東西線的大手町,只有一個感想,東京車站....有夠大。再加一個感想,OOXX,以上です。從這裡開始就進入了久違的東京電車擠擠樂地獄,在這裡還是奉勸各位小朋友,大叔有練過的,我到站的時候,連人帶行李差點就擠不出去,如果各位行李不小的話,還是搭利木津巴士往返機場比較理想。

CHECKIN時,飯店堅稱已沒有含網路的房間,等到我提議加點銀兩請他是不是能通融一下時,又像小叮噹般弄出一個含網路的房,用銀子這招真是放諸四海皆準...等我看到客房窗外這一幕景象,又是一個多鐘頭後的事了。




撮影機材メモ: Canon EOS Kiss Digital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